Sunday, May 17, 2009

第一次

这是我第一次以华语来写部落格。

记得在上个星期六,当我正在更新我的部落格的时候, 一位朋友因一时的澎湃, 也学着开了自己的部落格网。 当我看见他以华语来写时, 一股冲动从心而涌, 我也想尝试。

想起光良在几年前的一首歌 --《第一次》

第一次我说爱你的时候
呼吸难过心不停的颤抖
哦~第一次我牵起你的双手
轻轻放下不知该往哪儿走
那是一起相爱的理由......对我


第一次~~

人生中往往有许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交朋友, 第一次上学, 第一次打球, 第一次游泳, 第一次离家背景, 第一次独立生活。。。
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 绝对是锻炼一个人机智,成熟,独立。。。的大好机会。
是这样的吗?或是叫人胆怯 · 不堪一击的可怕情景呢?

记得有一次,大概是二或三岁的时候, 我与家人一块儿到云顶高原去观光, 当时还小的我, 因玩得乐在其中, 与家人走散了。 那么小的孩子, 能做些什么呢? 当时的我, 毫无头绪, 沉静的坐在喷泉的边沿, 默默的等待着。。。
当时的勇气是从哪来的呢? 我也不清楚。。。
隐约中记得, 当时是大姐来接我, 把我带回父母身旁的。

如今, 我已经长大了。。。
为了学习而离乡背井, 离开家人的身旁, 独自一人。。。
承担起一切的责任, 忧伤, 苦闷。。。

“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”
端午节快到了。。。
家人在遥远的地方,
而我。。。
该如何过节呢?

常常盼望着假期的到来,
为的不就是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趟吗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~我是小星!
   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,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!免費12試用體驗中: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打擾了~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

    ReplyDelete